close
今天早上要出門上班時~
一出門天空就飄著小雨~
懶惰的我~打定主意坐公車上班~
等公車時~遇到一個弱智的男孩~
他好像有企圖在喃喃自語的唸著什麼~
不過因為我戴著耳機~就沒聽見他說啥~
 
公車來了~上了車~沒有坐位~
選定了站位後~發現這個男孩也站在我附近~
他附近本來也站著一個女生~
不過他一站定後~這個女生就閃開了~
用著一般人都會使用的關注目光看著他~
 
有個婆婆要下車了~在移動步伐時~
不小心踩到了他~2個人嚷嚷了起來~
婆婆自知理虧~口氣極差的道了個歉~
 
又過了幾站~一群人下了車~
車上有了些零星的坐位~
此時~一個更老的婆婆上車了~
這個男孩~毫不客氣的讓出了自己面前的坐位~
就這樣一路站到下車~
 
看著這個男孩~我想到表哥及表姐~
他們因為早產~所以智商比一般人更低~
但對於心裡的表達卻是很真誠且赤裸的呈現~
碰上不如意就大聲嚷嚷~遇見老人熱心讓坐~
讓我不禁思考著~對於不如意忍耐著的我~
是體貼?抑或是虛偽?
而對於讓坐~我有種不如他的熱心~
 
也許我是羨慕他們的吧~
因為他們的心裡永遠住著一個孩子~
保留著他們最真誠的心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 小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